豆比小牧量血糖豆比爸:話說豆比媽最近總是憂心忡忡,因為家有疑似糖尿病兒童 --- 豆比狗。近來每天出門前裝滿水的飲水盆,下班回家後總是水盆水量見底,既沒有打翻水盆,更不可能是白天蒸發完畢。唯一可能就是有傢伙在白天時間狂飲一番,嫌疑狗不是小牧就是豆比。噹噹噹...後來根據數日觀察,豆比每30分鐘會巡視水盆一下,喝個幾口,每1個小時會去浴室繞繞,有巢氏房屋順便尿尿。這~這~~這~~~不是典型的糖尿病症狀嗎?豆比媽想像力豐富,越想越驚,越想越憂心,數天食不下厭,想叫豆比爸幫豆比量血糖,又不敢接受可能的事實。豆比媽:某日,我看著豆比的腰圍,說最近豆比好像變瘦一些,豆比爸還回答說,變瘦也是糖尿病的徵兆之一,令我臉色倏然一變,用殺氣掃射豆比爸。豆比狗:把拔~~這是啥啊?呼呼~~吸吸... 窣簌....聞看看二胎豆比爸:豆比狗即使有水汪汪大黑眼睛,也都是使用鼻子優先。豆比啊!這就是等等我們要玩遊戲用的玩具,叫做「血糖機」啦。嘿嘿~~~豆比:蝦?血~~血~~~血糖機?這這這...會痛痛耶~~~人家不要玩這個遊戲啦。豆比爸媽好言勸說:好啦,好啦,乖孩子,這真的不痛痛,好玩的。而且這個遊戲玩完之後會有大獎品哦。豆比:哼~~~不要...小牧:嗯...不關我的事... 豆比爸酒店打工媽: 不然這樣好了,右手是肉乾,左手是玩具,等會兒妳猜猜哪隻手握的是肉乾?選對了都給妳,OK?豆比狗:這種遊戲沒有困難度,不用猜了,直接給我肉乾啦!等等我就來玩測血糖遊戲了。豆比爸媽:不是講好了來玩測血糖遊戲嗎?肉乾也吃了,為何還拖拖拉拉不就範?不守信用扭扭捏捏的豆比狗惹得豆比爸媽有點光火了。豆比狗:人家還是會怕怕嘛....豆比爸:妳給我信用貸款躺下,管妳再耍大小姐脾氣。豆比爸:先扎耳朵採血,耳朵有許多微血管,而且現在設計的採血針都非常強調無痛採血,採血前需先用酒精消毒採血部位,若有毛髮遮蔽處,需用剃毛刀刮除乾淨。豆比狗:輕輕的哦...輕一點啦....豆比爸:看吧!豆比。不是告訴妳不會痛嗎?是不是沒有感覺啊?接下來用血糖試紙靠近出血點,血量一定要足夠,不然會測試失敗,浪費寶貴的試景觀設計紙。每一家廠牌的血糖機對血量需求不一,當然需血量越少的操作上會更方便。動物採血的部位還可以選擇扎嘴唇邊的部位,將嘴角輕輕捏起,把採血針的注射格數調整至適當深度。太淺,沒有扎血效果,太深,血量足夠但易引起動物緊張。有一說,是剪狗腳指甲取血,但豆比爸媽二人不喜歡這種方法,因為糖尿病寵物,驗血糖的次數頻繁,哪有那麼多指甲可以剪。我們取血資產管理公司的部位都是參考國外的資料。尾巴根部也是可以選擇採血的部位,採血前需要將覆蓋的毛剔除,以方便操作。手肘部位也可以採血,或是選擇結痂部位,比較不會引起動物的緊張。豆比狗的手肘部位正好有一個小結痂,輕輕碰觸就會滴出一小滴的血,正好足夠測試血糖。豆比媽:啥?血糖值143 mg/dl ,到底是飯前還是飯後啊?標準值多少?豆比呀...我親愛的豆比啊,妳的血西服糖會不會太高了些?豆比爸:應該還好吧....而且,我..我...我剛剛有給他們兩個數顆非常可口的菱角,這些都是高碳水化合物食物,應該會讓血糖升高吧?(豆比爸趕緊想許多理由安撫緊張兮兮的豆比媽)豆比媽:吼~~~ 那我們也測測小牧血糖。豆比爸:小牧真的是很乖,完全不知即將發生何事,也不會落跑討價還價。同樣,採耳朵的血,隨便擠就已經血量足夠。豆比爸:西服將試紙靠近,利用虹吸現象吸入測量。進入讀秒分析階段。豆比爸:哇!出來了,小牧血糖數值是93 mg/dl,很明顯比豆比還低,屬於正常範圍內。這就奇怪了,同樣早上餐前吃了數顆菱角,為何小牧的血糖值這麼漂亮。豆比爸媽相視無語。豆比媽:好吧!豆比,從今天起,妳和豆比爸一起接受嚴格的飲食和運動控制。豆比爸:啥?......豆比媽:關於狗的正常血糖標準,有酒肉朋友好幾種說法,一說是60─125、一說是67-147,也有國外的網站說65-220都還OK,當天豆比爸一時忘了豆比要測血糖,還給了幾顆菱角(應該要空腹的),加上取豆比血的過程不是那麼順利,豆比太過緊張,這些因素都會導致豆比量出來的血糖數值偏高,所以我認為這143的數值作不得準。NG畫面。延伸閱讀:@豆比第二次量血糖@吉普龜掃超音波@寵物面罩與呼吸甦醒球@吉票貼娃娃掃超音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z59ozv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